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6月1日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呈獻《華麗之聲:韋塔克作品選》 與天際及自然之聲相遇門票現正公開發售

2012年6月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美國青年指揮家韓多普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中大合唱團)將於本月6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假香港演藝學院賽馬會演藝劇院舉行《華麗之聲:韋塔克作品選》音樂會。在美國青年指揮家韓多普帶領下,中大合唱團將以歌聲演繹波濤、暴雨、百獸及夜夢,讓觀眾感受豐富多變的合唱之聲。這些作品出自當今樂壇最炙手可熱的美國作曲家韋塔克,他剛獲 2012 格林美獎,其音樂以瑰麗而充滿奇想著稱。合唱團亦會演唱多首港、台作曲家新作及美國民謠精選。音樂會門票現已公開發售,請致電3128-8288購票,或登入http://www.hkticketing.hk網上訂票。 

韋塔克 (Eric Whitacre) 是世界級的作曲家、指揮及講者,曾於巴羅國際作曲比賽、美國合唱指揮協會等獲得多個作曲獎項。2012年,其專輯《金色光華》(Light & Gold) 更獲頒格林美獎最佳合唱演出。韋塔克曾與不少知名藝團合作,包括香提克利合唱團 (Chanticleer) 、柏林廣播合唱團及倫敦交響樂團等。他的音樂走在時代尖端,近年更舉辦聚集眾多網上歌唱者的多媒體計劃「虛擬合唱團」,獲各方的肯定和好評。 

美國青年指揮家韓多普 (Paul Hondorp) 於密西根州立大學獲合唱指揮博士學位,現任西肯塔基大學的助理教授及合唱事務總監。近期參與的工作包括於新加坡合唱資源中心及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擔任客席講師。韓多普現時亦擔任美國合唱指揮協會南部分支的大學曲目及標準主席。 

是次音樂會將演出多首韋塔克的作品,展現其著名的華麗和聲在不同風格中的演繹,從夢幻飄逸的《睡》,到輕快動人的《五首希伯來情歌》,以至別開生面的《動物餅乾集》不等。節目亦包括精選的改編美國民謠,如《雪納朵》、《納莉.貝利》等,充份展現美國的鄉土風情。

秉承中大合唱團推動合唱創作的傳統,合唱團在音樂總監朱振威指揮下,將首演香港作曲家鄧樂妍的新作《霜雪 I》,並為台灣音樂劇才子冉天豪的《風雪戀星》組曲作香港首演。 

節目查詢請致電方樂知先生(電話:6030-5684或電郵:cuchorus@cuchorus.org.hk);或瀏覽中大合唱團網頁: http://www.cuchorus.org.hk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 

經過近四十年努力不懈追求卓越,中大合唱團現已成為香港最具實力的大學合唱團之一。植根香港,放眼國際,在香港舞台耕耘之外,多年來更踏遍華南地區以至東南亞諸國。中大合唱團一直致力以高水準的演出、充滿創意的節目,向普羅大眾推廣與分享合唱藝術。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美國青年指揮家韓多普

美國青年指揮家韓多普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