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2月23日

中大舉辦國際學術會議 探討亞太區國際關係的發展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2012年2月2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與日本研究學系將於3月9日在大學校園舉辦「區域融合:亞太區域國際關係發展的範式轉換」國際學術會議,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香港亞太研究所所長張妙清教授主持開幕儀式。歡迎公眾參加,費用全免。由於座位有限,有興趣者請下載報名表格登記留座(www.cuhk.edu.hk/hkiaps/conference/Mar2012/registration.html)。 

區域一體化是全球性的趨勢,一向以地方分權主導的亞太區國家亦必須朝向這個方向。由十個成員國組成的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於1967年成立,致力加強區域內經濟環保等領域的合作,並積極與區域外國家或組織展開對話。近年,中國、韓國和日本更在各種共同利益議題上建立三邊關係,一起探討區域一體化的議程。

是次國際會議邀得十多位來自世界知名大學和專業團體的專家學者及國家大使發表論文,分享亞太區不同國家在區域合作上的經驗與發展前景,為政策制定者及社會各界提供交流平台,就亞太區的區域融合及一體化當前的挑戰進行探討,並促進國際間學者和政策官員之間的交流,冀能為未來的政策發展帶來有效和創新的啟示和契機。 

自1990年成立至今,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一直致力提倡有關香港及亞太地區社會、政治及經濟發展的跨學科研究,為學術知識和社會政策提供科學實證基礎。會議詳情如下:

日期: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
第一節:探討中國、韓國和日本對區域一體化的看法
第二節:東盟成員國在區域一體化和社會建設上的經驗分享 

下午1時45分至5時正
第三節:經濟、金融合作與區域一體化
第四節:透過區域合作面對共同關注的議題

地點: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行政樓地下祖堯堂

語言:

英語

報名:

請填妥報名表格,傳真或電郵至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傳真:2603-5215;電郵:hkiaps@cuhk.edu.hk

網址:

http://www.cuhk.edu.hk/hkiaps/conference/Mar2012/home.html

查詢: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廖寶儀女士(電話:3943-6738)或張頴詩女士(電話:3943-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