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1月30日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全日制MBA膺2012年金融時報全球100強排名榜第28位事業晉升排名高踞全球第四位全日制MBA畢業生事業表現出色

2012年1月3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表示,根據英國今日公布的2012年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全球100強排名榜,中大全日制MBA課程高踞全球第28位。

本次排名佳績反映中大MBA課程在幫助提升畢業生的事業成就上尤其亮眼,在包括事業晉升*、薪酬增幅百分比*、就讀MBA的目標達成*等項目中,中大MBA的排名分別高踞全球第四、第五和第九位,並同時在全部以上三項排名中,膺全港之首。 (*對以上評估因素之闡述,請參見第2頁的評估因素備註)。

此外,中大MBA畢業生的成功聘用比例*排名亦位列全港之首; 論薪酬增幅百份比,中大亦列大中華區第二位。中大MBA畢業生的就業率和事業發展佳績應歸功於中大商學院世界一流的MBA課程和個人化的“1對1就業輔導計劃”。由於這個計劃已在全日制MBA畢業生求職和事業晉升時帶來極大幫助,現在中大亦宣布將此計劃推展至兼讀制MBA學生。

中大商學院院長黃德尊教授表示:「對於中文大學MBA課程獲認同為全球領先之MBA課程,我對商學院全體教職員、校友及學生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表示最深的謝意。在當今的亞洲新紀元下,中大商學院所擁有獨特而強大的亞洲特別是大中華區的校友網絡,能提供我們學生無可比擬的發展機遇,建立一全球性的商業網絡。此外,商學院全體上下亦對即將慶祝成立45週年紀念的中大MBA課程,感到莫大的榮耀。」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MBA課程主任范傑信教授(Prof. Michael J. Ferguson) 指出:「中大MBA提供一個整體性的課程,為當今的亞洲新紀元,培育更多未來活躍於亞洲甚至世界舞台的頂尖全球商業領袖。憑藉我們兼具國際化及中國專長的師資和課程,我們為致力拓展國際視野的中國學生及尋求中國業務發展機遇的外國人士,提供最合適的MBA課程。」

就中大商學院之個人化“1對1就業輔導計劃”之成功,中大MBA課程招生主任陳行健表示: 「2011年中大畢業生之聘用情況非常理想。據資料顯示,近100%的2011年全日制MBA畢業生在去年中獲得聘用。轉換就業發展方向是許多修讀全日制MBA課程學生的目標,根據統計,2011年約有75%的中大全日制MBA畢業生在畢業後成功轉換就業發展方向。2011年,有大約50%的中大MBA畢業生加盟大型金融機構,並有相當比例的畢業生投入逐漸在國際金融、私募基金市場上嶄露頭角的中資金融機構,我們深信此成功有賴中大兼具國際化亦專注研究中國的課程。另亦有少部份畢業生加入大型快速消費品公司、奢侈品牌和管理諮詢公司。此外,我們亦看到了愈來愈多兼讀制MBA學生也在尋求畢業後轉換就業發展方向的機會。」 

中大MBA提供的“1對1就業輔導計劃”由具專業獵頭、人才顧問經驗的顧問提供諮詢。顧問以1對1方式向學生更提供專業的求職建議及全面性的就業發展規劃輔導。幫助學生更有效地選擇合適自己及能有所發揮的工作。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由六個教學單位組成,包括會計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財務學系、管理學系及市場學系,是本港第一間提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的商學院。現時中大商學院合共提供10個本科課程及31個研究院課程(10個MBA/EMBA課程、15個碩士、MSc及MPhil課程,以及6個PhD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的EMBA課程在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2011年的EMBA排行榜內名列全球第十四,亦是亞太地區排名第一的獨立EMBA課程。香港中文大學的商界校友人數為全港之冠(超過21,000人),其中不少校友已晉身成為政府和商界的重要決策層。商學院現有超過4,000名本科和研究生,現任院長為黃德尊教授。 

*排名榜評估因素備註 

事業晉升: 與就讀MBA課程前相比,校友所就職機構之規模及職級之變化 

薪酬增幅百份比: 與就讀MBA課程前之薪酬相比之增幅百分比之平均值 

目標達成: 校友就讀MBA課程之目標及原因的達成度 

成功聘用: 使用商學院所提供之就業服務之校友對有關服務協助求職的有效程度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