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0月24日

為亞洲新紀元培育世界級商業領袖中大EMBA課程排名高踞全球十四 獨辦課程再獲亞太區第一

2011年10月24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今日宣布榮獲倫敦《金融時報》評選為全球第十四位的EMBA課程,該課程連續多年獲選獨辦課程亞太區之冠,今年再度稱冠。是次排名共評核全球一百個EMBA課程。

中大EMBA課程主任陳志輝教授對排名感到欣喜:「我們首創了全港第一個EMBA課程,真正是香港製造。中大EMBA課程真正重視的是我們的獨特優勢。我們以獨特的洞察力協助當今『亞洲新紀元』中的商界領袖面對各種挑戰,並不斷精益求精地發表一流研究和提供卓越的EMBA課程。這些都是吸引高質素、領袖級人才報讀中大商學院的原因。」

中大EMBA課程在校友薪酬、薪金升幅、工作經驗、學員國際化、教師國際化和國際諮詢委員會等幾個範疇中的得分明顯佔優。而校友薪酬更高踞全球第三,平均年薪高達港幣$2,152,000,薪金升幅也高達57%。

陳教授續道:「誠然,排名並非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我們的重點是致力培育頂尖的管理人才,以配合香港、內地和亞太區的需要。我們會繼續理論和實踐並重的傳統,並持續創新,確保課程緊貼市場動向。自二零零二年始,我們積極邀請商界領袖跟本校的學生及校友交流商業卓見,例如與香港電台合辦了廣受歡迎的《與CEO對話》及《管理新思維》等一系列的電台和電視節目,《與CEO對話》廣泛於電台和電視播出,而《管理新思維》現時逢周日在香港電台第一台現場直播。本課程將這些節目內容以及其他定期舉辦的論壇、年會等內容輯錄成書本和數碼視像光碟,並刊登於報紙和雜誌,部份書本更轉輯為電子書,讓更多聽眾和讀者可從中學習管理知識。」

「本課程與北京大學和國立臺灣大學EMBA課程聯合創辦了全球首個『大中華EMBA精英研習週』。該研習週今年五月首次在港舉行,為兩岸三地EMBA學員策略性地提供一個切磋交流的平台。另外,為擴展學員國際視野及提供機會讓他們與全球各地的高級行政人員切磋交流,本課程會繼續開辦更多環球工商管理考察課程。學員在今年八月就曾到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完成其中一個環球工商管理考察課程,明年他們將會到另一個地點完成另一門環球考察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成立於1963年,由三所現有的書院合併而成。中大設有62個教學單位,分別屬於文學、工商管理、教育、工程學、法律、醫學、理學及社會科學八個學院,合共提供117個本科課程及247個研究院課程。中大是中英雙語並重及綜合多元文化的學術機構,現時學生人數23,000人,在「201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第37名。中大現任校長為沈祖堯教授,常務副校長為華雲生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由六個教學單位組成,包括會計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財務學系、管理學系及市場學系,是本港第一間提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的商學院。現時中大商學院合共提供10個本科課程及31個研究院課程(10個MBA/EMBA課程、15個碩士、MSc及MPhil課程,以及6個PhD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的商界校友人數為全港之冠(超過21,000人),其中不少校友已晉身政府和商界的重要決策層。商學院現有超過4,000名本科和研究生,現任院長為黃德尊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