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2月21日

中大陳毅恒教授榮獲計量經濟學期刊Econometric Theory Multa Scripsit Award

2011年12月21日
分享
列印

陳毅恒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統計學系系主任兼統計學講座教授陳毅恒教授早前獲計量經濟學期刊(Econometric Theory)頒發Econometric Theory Multa Scripsit Award,以表揚他積極推動計量經濟學的研究,並持續發表有關文章,使有關學術領域的發展更趨成熟。該期刊由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 

陳教授為舉世知名的統計學家,不但著作甚豐,亦熱心服務社會。他現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風險管理委員會委員和政府統計處諮詢委員會委員;其研究範疇包括時間序列、金融及計量經濟、風險管理及統計金融、海洋學及隨機過程推論。
 
陳教授於統計學貢獻良多,曾獲多項殊榮,包括數理統計所(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院士、美國統計學會(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院士、國際統計協會(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委員、香港統計學會榮譽委員,以及上述的Econometric Theory Multa Scripsit Award。


陳毅恒教授

陳毅恒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