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3月10日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三月三十一日於中大演講

2008年3月1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邀得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教授於3月31日在中大校園主持公開講座,以「發展與轉型:思潮、戰略和自生能力」為題,與中大師生、校友及政商界人士分享其真知灼見。

林毅夫教授是第一位來自發展中國家的首席經濟學家,亦是首位華人出任此職。作為經濟發展尤其是農業方面的專家,林教授將會在世界銀行中擔當要任,就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提供專業意見。

林教授將就發展中國家在上一世紀五十年代的現代化計劃及九十年代的經濟轉型,分析過往不正確的主導社會觀念,並解釋有關觀念如何影響發展中國家的政府決策及既定制度。林教授亦會探討為何少數東亞國家的政府沒有受到五十年代主流社會觀念的影響,以及中國和越南為何不跟隨八十年代盛行的經濟轉型理念。

為了讓更多市民有機會聆聽林教授的演說,大會特別安排講座直播至本港多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東華三院社區書院、香港教育城網站、香港科技園,以及多所內地著名學府,包括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及中山大學等。大學及全港中學師生可透過學校內聯網及教育城網站即場收看,充分促進各地學術交流。

林教授創立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並出任主任至今。他在中國擔任多項公職,包括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現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並是多個國內和國際有關發展政策、科技和環境的委員會、領導小組和協會的成員。

有關講座詳情,請瀏覽網站:http://www.cuhk.edu.hk/cpr/linyi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