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9月2日

香港中文大學聲明

2015年9月2日
分享
列印

就近日有關中大的大學標誌一事引起校友及同學關注,現作以下澄清,希望釋除各位疑慮。

首先,大學完全沒有計劃將原有的大學標誌取代。新推出的「CUHK標誌」,只是為大學同人提供多一個選擇。因為校內有意見指,原有標誌有時在應用時有不便之處,包括英文校名較中文長,當在海外宣傳及與其他院校標誌並排時,便會令中大標誌顯得過小。「CUHK標誌」讓需要在海外宣傳、或喜歡使用新標誌的同事提供多一個選擇。

「CUHK標誌」的推出,首先在本年初的大學管理層退思會中提出探討,其後大學成立視覺形象委員會University Visual Identity Committee (由副校長任主席,成員包括八學院、九書院的代表,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資訊處成員及相關學系教授),經討論後再由大學行政與計劃委員會通過,將該標誌列入可供使用的大學標誌之一。

一直以來,大學有大學標誌的運用守則。為方便大學同人使用原有及新標誌(如名片等),大學將於日後推出一些示範模版,以加強統一性,並讓師生及職員可按需要自由選擇合適的標誌使用。

大學感謝關心本校的人士給予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