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10月29日

港鐵與中大青年生活質素先鋒計劃2015開始接受報名

2014年10月29日
分享
列印

港鐵與中大青年生活質素先鋒計劃2015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生活質素研究中心舉辦的「港鐵與中大青年生活質素先鋒計劃2015」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全港中四及中五學生參加。 

中大生活質素研究中心獲港鐵公司贊助,於2013年推出「港鐵與中大香港青年生活質素指數」研究計劃。這是香港首個有關青年生活質素的全面及持續編製的指標,用以量度及監察香港青年生活質素的轉變,促進青年發展。中心於同年舉辦了「港鐵與中大青年生活質素先鋒計劃」作為「青年生活質素指數」的延伸,旨在為青少年提供服務社區及貢獻社會的機會,訓練他們的領導能力;鼓勵青少年培養正面的人生態度及對香港的歸屬感;引起大眾對青少年的關注。 

本年度的「港鐵與中大青年生活質素先鋒計劃」由中大生活質素研究中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協辦,並由港鐵公司贊助,歡迎全港所有全日制中四及中五學生參加。參與學生可組成青年生活質素先鋒隊,提交以優化青年生活質素為主題的建議書。入選的十隊隊伍可獲港幣一萬元津貼,實踐其建議書內容。中心會根據各隊伍的表現選出金、銀、銅獎,分別獲得獎杯及港幣二萬元、一萬元及五千元的現金獎;其餘入圍隊伍亦會獲得一千元現金獎。所有入圍隊伍均會獲得港幣一千元圖書券。所有參賽學生均可獲頒發證書。 

截止報名日期為2014年12月19日,報名後須於2015年1月9日前遞交建議書。中大生活質素研究中心將於10月31日(星期五)在校園舉行簡介會,詳細講解計劃內容,歡迎所有校長、老師和學生參與。有興趣參與的學校可致電3943 6643雷小姐查詢及報名。 

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生活質素研究中心網頁(www.cuhk.edu.hk/hkiaps/qol)或Facebook「港鐵x中大青年生活質素先鋒計劃2015」的頁面。 



港鐵與中大青年生活質素先鋒計劃2015

港鐵與中大青年生活質素先鋒計劃2015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