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6月7日

李偉波先生慨捐三千萬港元支持中大長遠發展

2007年6月7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蒙萬利加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李偉波先生慷慨捐贈三千萬港元,支持大學的長遠發展。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衷心感謝李先生慨捐巨資。他表示:「這筆巨額捐款,足證大學的整體發展方向,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讚許和支持。這筆捐款對中大意義重大,我們會加以善用,確保大學的各項長遠計劃得以持續發展,使大學的學術地位能更上層樓。」大學將利用捐款為長遠發展的需要增添設施。劉校長特別推許李先生高瞻遠矚,大力支持高等教育與科研的長期發展。李先生說:「香港深圳以至整個珠三角的未來經濟發展,都有賴於研發與創新。高等教育所培養的人材和科研的成果,是經濟持續發展與增長的動力。我很高興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為教育和科研事業作出一點貢獻。」

李偉波先生是卓有成就的實業家,於深圳及華南地區從事工業及房地產發展。李先生熱心公益,出任仁濟醫院總理多年,平素關心社會事務,尤其熱衷贊助教育事業,曾經慷慨捐贈獎學金,資助內地學生到中大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