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11月27日

敬悼慈善家邵方逸華女士

2017年11月27日
分享
列印

邵逸夫慈善信託基金、邵氏基金會(香港)及邵逸夫獎基金會主席邵方逸華女士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與世長辭,享年八十三歲。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逸夫書院、香港中文大學 (深圳)及中大(深圳)逸夫書院仝人深感哀悼,並向邵夫人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中大校長沈袓堯教授表示:「邵夫人成就卓越,行善不遺餘力,澤披本港以至內地高等教育,厥功至偉。中大承蒙邵夫人及邵逸夫先生厚愛,屢獲捐款支持中大教育、醫學、科研及藝術文化發展,中大仝人無不由衷感銘。我謹代表全體師生校友向邵夫人的家人致以誠摯慰問,並望節哀釋念。」

邵夫人於影視業成就非凡,與邵逸夫先生畢生樂善好施,多年來透過個人名義及基金會,積極推動教育科研、醫療福利及文化藝術的發展,對社會貢獻良多。中大與邵夫人及邵先生淵源深厚,屢獲慷慨捐款支持中大的發展,惠及莘莘學子。上世紀八十年代蒙支持創辦逸夫書院,成為中大第四所書院,近年獲鼎力支持創辦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之逸夫書院,對中大意義殊深。

歷年來,邵逸夫獎基金會更安排「邵逸夫獎」得獎人親臨中大校園分享其真知灼見,師生獲益良多,福澤廣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