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6月5日

悼念梁覺教授

2015年6月5日
分享
列印

梁覺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卓敏管理學教授梁覺教授於二零一五年五月廿五日與世長辭。大學痛失一位出色且備受尊敬的教師及學者,大學同仁深表哀悼,並向梁教授的家屬致以最懇切的慰問。

為悼念梁覺教授,中大工商管理學院設立了一個弔唁區,讓各師生及公眾人士向梁教授送上最後的敬意。詳情如下:

日期: 6月2日至6月12日(星期六、日除外)
地點: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澤祥街12號鄭裕彤樓8樓830C室 
(交通及地圖)
時間: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梁覺教授在心理學及管理學的成就卓著,對教學及研究充滿熱誠,獲得學界的高度讚賞及肯定,且對中大的學術發展有重要貢獻。梁教授於中大取得學士學位,其後於美國伊利諾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的主要研究課題包括公平與衝突、創意、國際管理、社會通則及跨文化研究方法。梁教授發表了數本專書及超過一百八十篇論文,根據谷哥學者,其h指數為63,論文引用率超過一萬七千五百次。梁教授曾獲邀在不少國際會議及知名大學作專題報告,包括北京大學、東京大學、史坦福大學、杜克大學、Sabanzi大學及 Jena大學。

梁教授為《組織管理研究》的副總編輯,曾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副總編輯、Asi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總編輯、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y副編輯。他亦曾任美國管理學會研究方法分部的主席、國際跨文化心理學會及亞洲社會心理學會的主席。梁教授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flict Management發表的一篇論文獲得 Highly Commended Award,及在Asi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發表的一篇論文獲得 Misumi Award。梁教授為 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Academy of Intercultural Research及香港心理學會會士。



梁覺教授

梁覺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