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6年9月18日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舉行「創意培育」展覽暨慈善拍賣精選35件藝術作品慶35周年

2016年9月18日
分享
列印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創意培育」展覽

王無邪作品

石家豪作品

何倩彤作品

林東鵬作品

梁巨廷作品

為慶祝成立三十五周年,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文物館館友會(館友會)將於明日(9月19日)起至10月7日假中環交易廣塲中央大廳舉行名為「創意培育」(Nurturing Creativity)的展覽暨網上慈善拍賣,展出中大藝術系畢業生及大師的三十五件精選藝術作品,以表揚中大培育本地藝術家的重要貢獻。歡迎公眾參觀及競投。

是次展出的作品包含各種不同介質,由當代水墨畫以至攝影藝術等,充份反映中大藝術系培育學生多方面技能的理念。參展者包括著名香港藝術家王無邪、石家豪、梁巨廷、何倩彤、林東鵬、周俊輝和黃國才,以及新銳藝術家陳瑞瑩、黃綺琪、廖文娟和鄺鎮禧。

其中三十件作品將於展覽期間在網上公開拍賣(拍賣作品一覽:www.paddle8.com/Friends-CUHK),收益將全數用以支持各藝術家、館友會年度學生獎項及藝術系研究生獎學金、文物館藝術教育與推廣計劃,以及文物購藏基金。其餘五件作品將於11月10日舉行的慶祝晚宴上作現場拍賣。

館友會感謝蔡永善醫生伉儷慈善基金、ACE Hong Kong Limited及友邦洋紙有限公司贊助是次展覽、地集團有限公司借出場地及Paddle8提供網上拍賣平台支援。

請參閱附件中的精選展品介紹及按此下載展品圖錄。如欲查詢詳情,請以電郵chair@friendscuhk.com與Sagiri Dayal聯繫。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簡介

為推動公眾對中國文化藝術的研究與欣賞,一群藝術愛好者於1981年成立中大文物館館友會,積極支持及推廣文物館的活動,如舉辦講座、研習班、本地以至亞洲的文化旅遊等。透過以上活動及其他籌款活動,館友會每年為中大藝術系學生提供獎學金,並贊助文物館的藝術教育推廣活動及文物購藏基金。館友會網頁:http://cuhkmuseumfriends.com/

附件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創意培育」展覽

中大文物館館友會「創意培育」展覽

 

王無邪作品

王無邪作品

 

石家豪作品

石家豪作品

 

何倩彤作品

何倩彤作品

 

林東鵬作品

林東鵬作品

 

梁巨廷作品

梁巨廷作品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