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7年10月16日

香港中文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

2007年10月1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將於今年十二月六日(星期四)舉行的第六十四屆大會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下列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促進文化學術和社會經濟發展,增進人民福祉,以及對中大的發展作出傑出貢獻。

Dale W. Jorgenson教授為美國哈佛大學的莫理斯大學教授,美國經濟學會前任會長及傑出院士,也是香港中文大學基金會(美國)的董事。香港中文大學將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予Jorgenson教授,以表揚他在經濟理論和實踐方面的傑出貢獻,以及多年來他對中大發展提出寶貴意見和給予慷慨支持。

鄺廣傑大主教是香港聖公會教省榮休大主教,曾是香港聖公會教省首任大主教及教省主教長,及港澳教區首位華人主教。香港中文大學將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予鄺廣傑大主教,以表揚他對香港教育及社會服務的重大貢獻,以及他數十年來對香港中文大學及崇基學院的發展的慷慨支持和卓越貢獻。

董建華博士,大紫荊勳賢,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亦為香港中文大學前任監督。香港中文大學將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予董建華博士,以表揚他對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和香港平穩過渡作出重大貢獻。董博士在行政長官任內,竭力盡心地服務香港,領導卓越。多年來,他對香港中文大學的發展鼎力支持,貢獻良多。

康本健守先生是傑出的企業家、物業發展商及慈善家。康本先生致力拓展香港、全中國、日本以及世界各地青年學生的國際視野,並促進文化交流。香港中文大學將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予康本健守先生,以表揚他對香港中文大學的國際及文化交流計劃,以及學術及研究發展的慷慨贊助和傑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