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12月10日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榮任美國解剖學家協會院士

2019年12月10日
分享
列印

段崇智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校長、利國偉利易海倫組織工程學及再生醫學教授段崇智教授,獲選為2019年度美國解剖學家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natomy,AAA )院士,以表揚他在科研的卓越成就及對解剖科學作出的貢獻。

段校長表示:「美國解剖學家協會是生物醫學科學領域的權威組織之一,我很榮幸獲頒授協會院士銜。我要感謝我的研究團隊和合作夥伴,在我的研究生涯之中與我共事,並給我帶來啟發。解剖科學與生物醫學科學的未來前景一片光明,我將會加強中大在跨區域與跨學科的合作,為人類健康帶來更美好的將來。」

段崇智教授為國際生物醫學研究權威,尤其專長於骨骼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領域。其研究成果涵蓋基本科學與工程學,以至轉化醫學和臨床應用。他在胚胎發育和細胞間相互作用的研究方面有傑出成就。在他最近的研究中,通過將「智慧」生物技術與其幹細胞研究相結合,成功開發了可修復與再生人體組織的轉化應用技術。他的研究團隊利用微型生物反應器平台複製人類關節,製造了首個名為「微關節」的三維關節,用作研究及測試治療關節炎疾病的藥物。段教授的重要貢獻廣受國際認同,分別於2017年及2018年獲推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院士及中國發明協會首屆會士,以表揚他藉創新和轉化研究造福社會。

美國解剖學家協會成立於1888年,旨在通過研究,教育和專業發展推動解剖科學的發展。協會會員包括解剖科學研究和教育領域的領導者;院士為協會所有會員中最頂尖的榮銜,以表揚其傑出成就。



段崇智教授

段崇智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