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10月3日

中大聯合書院到訪傑出學人艾高•歐蒂敖教授分享有關數碼化、國際化和創業精神的研究

2017年10月3日
分享
列印

艾高•歐蒂敖教授

中大聯合書院到訪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2017-18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聯合書院邀得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大學商學院科技營運與創業首席教授艾高歐蒂敖教授(Prof. Erkko Autio),擔任2017至2018年度的「到訪傑出學人」。他將於10月7日至13日到訪中大聯合書院,並主持兩場講座,分別題為「數碼化、創業精神和未來的經濟」及「數碼時代中國際化的意義」。艾高•歐蒂敖教授是次訪問由聯合書院基金會資助。 

兩場講座均以英語進行,歡迎公眾參加。講座詳情如下︰

 

第一講

第二講

講題:

數碼化、創業精神和未來的經濟

數碼時代中國際化的意義

日期: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4時30分至6時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地下劉佐德演講廳

講座簡介:http://www.uc.cuhk.edu.hk/uc_media/DVS_booklet_inside-17.pdf

網上登記: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340232

查詢︰中大聯合書院學生輔導處林偉源先生(3943 7598)或楊頌妍小姐(3943 7455) 

艾高歐蒂敖教授簡介 

歐蒂敖教授在芬蘭羅瓦涅米出生。他先後於1990年和1995年在赫爾辛基理工大學取得工業管理學士及博士學位。他的研究興趣包括創業和相關的政策,特別是創新經濟系統和國家創業體系、數碼化、創新商業模式和創業國際化等。 

歐蒂敖教授現時致力探索數碼化對經濟體系,有關創業和創新活動所造成的轉化性影響。他透過全球創業指數的機制,量度國家級別的創業活動水平,並因此參與開發了不少跨國性的研究項目。歐蒂敖教授的研究文章和著作經常獲得頂尖研究期刊和著名出版社的青睞。他的著作引文次數超過二萬三千次,最近更入選全球管理學學者五十強之列,在科技營運和創業研究上具崇高地位和影響力。



艾高•歐蒂敖教授

艾高•歐蒂敖教授

 

中大聯合書院到訪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2017-18

中大聯合書院到訪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2017-18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