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7月7日

中大林琿教授獲委任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空間中心科學委員會委員

2011年7月7日
分享
列印

林琿教授

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太空所)所長林琿教授日前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國際自然與文化遺產空間技術中心(世界遺產空間中心)委任為首屆科學委員會委員。 

UNESCO總部設於法國巴黎,其宗旨是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促進各國間的合作,對世界和平、消除貧困、可持續發展和多元文明對話作出貢獻。其「世界遺產空間中心」將利用空間技術開展自然與文化遺產、自然災害、生物圈保護區及氣候變化等領域的研究工作。該中心的科學委員會將參與科學規劃的諮詢及研究成果的評估工作。 

中大太空所具備先進的對地觀測技術與衛星遙感和虚擬地理環境研究隊伍,林琿教授將參與世界遺產空間中心的科學委員會的工作,領導太空所積極參加該中心的國際合作計劃,開展全球氣候變化、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環境監測,以及中國南方季風區自然災害監測等各方面的研究。



林琿教授

林琿教授

 

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

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