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9年3月5日

中大舉辦第四屆博群書節 「閱讀是一場又一場的穿越」

2019年3月5日
分享
列印

第四屆博群書節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博群計劃將於3月6日至28日舉辦第四屆博群書節,以「閱讀是一場又一場的穿越」為主題,活動包括多場讀書會、漂書園、展覽推介書目及新書選購優惠等,期望為校園營造閱讀氛圍,讓中大人的情懷以書連結。大部份活動歡迎公眾參加,詳情及報名方法可參閱:

http://www4.cuhk.edu.hk/icare/index.php/zh/projects/university-lecture-on-civility/213 

博群書節第四度舉行,一如以往得到中大校友、師生與各方友好支持,今年獲贈超過二萬五千本二手書籍,讓中大員生於 3 月 11 至 18 日期間,在化身成寫意漂書園的邵逸夫堂大堂,於書海中悠閒慢讀;每位中大員生亦可選取最多8 本贈書,希望從而達致博群書節「讓書籍流動、讓知識傳承、讓閱讀文化紮根」的理念。 

今屆博群書節亦邀請到多位文化界的名家到中大主持共14場讀書會,包括賴明珠談翻譯村上春樹作品、傅月庵憶清貧詩人周夢蝶、梁文道證歷史記憶之必要、林在山記翻譯林行止政論之種種、陳方正論述為何現代科學出現於西方等;讓參加者成為時空旅人,參與一場又一場思想盛宴,覽古今,見天地;立文字,承傳記憶。 

讀書會之日程請參閱活動海報:https://www4.cuhk.edu.hk/icare/icare_media/Projects/University_Lecture/2018-19/poster%20schedule_finallow_res.jpg 

查詢: 39438621 

博群計劃簡介
博群計劃即I·CARE Programme,於2011年成立,建基於I·CARE框架(I -人格與德育;C – 創意與知性;A – 生活藝術與美學;R – 人際關係與群育;E – 活力與身心健康),爲學生提供非形式全人教育,現由中大博群全人發展中心策劃及推行。博群計劃以「博思明志 ∙群育新民」為規訓,旨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及公民服務,得以發揮所長,並滿足本港、地區,以至全球的社會需要。博群計劃的活動主要涵蓋下列六個範疇:博群大講堂、社會服務計劃、社區研究計劃、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以及本地扶貧項目。



第四屆博群書節

第四屆博群書節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