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1月20日

著名性別研究學者畢恆達於中大開講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2010年1月20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性別研究學系去年主辦性別研究公開講座系列,取得空前成功,今年繼續獲利希慎基金贊助,再度舉辦性別研究公開講座系列2010,於來年邀請四位國際知名性別研究學者與師生及公眾分享研究經驗和成果。

首場講座將於1月27日舉行,邀得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副教授畢恆達教授以「我( )塗鴉」為題演講。畢教授早年留學美國期間,對街頭塗鴉產生濃厚興趣,曾著書專論台灣的街頭塗鴉文化。畢教授將於是次講座探討不同形式的塗鴉,以及塗鴉和性別的關係。歡迎公眾參加,有興趣人士可於網上登記,詳情如下:

日期: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時間: 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 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2室(港鐵灣仔站A2出口)
語言: 普通話
主持: 設計及文化研究(香港)工作室成員蘇珏
登記: http://www.cuhk.edu.hk/gender/publiclecture.htm
查詢:(電郵)genderstudiesPLS@cuhk.edu.hk
   (電話)2696 1026;(傳真)2603 7223

畢教授對台灣的性別研究發展有莫大貢獻,除了創立性別與空間研究室,更統籌多個台灣性別研究計劃。他的研究著作深入探討兩性與不同空間的互動,包括住宅空間、公共街道及廁所等,其中《找尋空間的女人》(1996)及《空間就是權力》(2001)均入選台灣的十本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