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3月22日

中大舉辦二十一世紀中國外交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

2009年3月22日
分享
列印

「二十一世紀中國外交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

為探討及分析中國在新世紀的外交政策,分享中港兩地學者有關中國外交的研究成果,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亞太研究所國際關係研究計劃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亞非發展研究所將於3月26日(星期四)在中大祖堯堂舉行國際學術研討會,題為「二十一世紀中國外交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是次會議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央政策組、Roundtable Community屬會國際關係研究學會、中大全球政治經濟碩士課程、《亞洲週刊》、《明報》、香港電台、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政策研究所國際關係研究中心、香港工商專業聯會、耀中社區書院及公平棧協辦及贊助。

是次會議的主講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教授、前任亞太經合組織中國企業聯席會議首席顧問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亞非發展研究所代表團團長王嵎生教授,以及美國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中心訪問學人陳明銶教授等,而三十位研究中國外交及國際關係的中港學者更將於會議發表研究報告及回應。會議分為五個圓桌研討會,包括︰

圓桌研討會(一) 「和平發展」的方略與實踐
圓桌研討會(二) 立足亞洲﹕中國對東亞及南亞的外交政策
圓桌研討會(三) 能源政治﹕中國與產油地區的外交發展
圓桌研討會(四) 區域整合﹕中國與區域組織的互動
圓桌研討會(五) 自下而上﹕中國民間外交

會議歡迎專家學者及公眾參加,費用全免。請到以下網頁瀏覽會議程序及有關詳情:http://www.cuhk.edu.hk/hkiaps/irrp/activities/academicc.html。查詢及報名,請致電(852) 2696 1353 或電郵至wilson_chan@cuhk.edu.hk與陳偉信先生聯絡。



「二十一世紀中國外交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

「二十一世紀中國外交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