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9年9月14日

中大環球商業學學生勇奪CIMA商業精英國際挑戰賽全球總冠軍

2009年9月14日
分享
列印

冠軍隊伍成員(由左二起):岑紀汶、馮思哲、陳彥豐和黎俊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四位環球商業學一年級學生 – 陳彥豐、馮思哲、黎俊生及岑紀汶繼早前在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舉辦的商業精英國際挑戰賽香港區決賽中奪得冠軍後,在8月21日於新加坡舉行的全球總決賽中再度奪冠。

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每年均舉辦商業精英國際挑戰賽,旨在發掘及培育未來商界領袖。在全球總決賽中,中大環球商業學學生組成的「Anova」隊伍與來自英國、愛爾蘭、斯里蘭卡、印度、中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冠軍隊伍競逐全球總冠軍。

大會虛構出一個的地中海度假酒店集團「Solberri」,作為比賽題目。該集團曾執業界牛耳,近年業績卻每況愈下。各參賽隊伍需扮演董事局顧問,提出有效的策略和執行方案,以解決集團所面對的問題。

各參賽隊伍需向一眾國際的專業評審團發表報告,成員包括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全球會長Aubrey Joachim先生、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品牌總監Ray Perry先生、中國高盛集團執行董事Simon Hurst先生、亞洲回教銀行(新加坡)行政總裁Vince Cook先生、瑞士酒店(新加坡)市場銷售總監Karina Davis女士,以及新加坡製造商聯合會管理學院行政總裁Richard Soh先生。中大隊周密地分析個案,並提出多項可行的建議,包括重組集團的投資組合、引進新的市場策略和營銷渠道,以及加強以服務為本的人力資源培訓,以提升集團的競爭力,最終擊敗其他強勁的對手,奪得全球總冠軍。

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會長張允言先生表示:「我謹在此祝賀中大隊伍Anova各隊員,憑著超卓的表現勇奪2009年度CIMA商業精英國際挑戰賽全球總冠軍。這顯示香港可以培育出頂級商業領袖,能運用管理會計技巧協助企業締造超越同行的表現。若本港能持續培育出這樣高質素的學生,相信我們必能繼續成為中國一個最重要的營商樞紐。」

中大環球商業學課程主任張偉雄教授表示:「過去一年,環球商業學的同學積極參與本地及國際性的商業個案比賽,大部分都獲得卓越的成績,我感到非常滿意。除了獎項,同學們更得到了寶貴的實踐機會,並能擴闊國際視野,獲益良多。尤其是今次四位隊員都只是剛完成一年級課程,以有限的商業知識對個案進行全面分析並不容易,我很高興看到他們面對挑戰的決心,並且最終獲得很好的成績。」

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簡介
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CIMA)於1919年成立,是世界最具權威及最大規模的管理會計師公會。目前,該會的學員及會員總數超過171,000名,遍佈165個國家,在商業領域內擔任核心崗位,包括任職於工商業及非牟利機構。CIMA一直與僱主保持緊密合作、贊助具創新及前瞻性的研究、持續提升CIMA專業資格的地位,以至提高專業經驗及持續專業發展的要求,確保僱主在物色曾接受財務訓練的商業領袖時,持有CIMA專業資格的專才繼續成為其首選。

CIMA致力確保會員及學員達到最高的專業操守及標準,以維持公眾對管理會計的信心。根據英國巴斯大學管理學院對多個會計師組織進行的獨立研究結果顯示,CIMA的課程內容及考試結構最切合商界需要。CIMA與眾不同之處詳載於www.cimaglobal.com/thecimadifference

繼連續三年在英國榮獲國際超級品牌協會頒發之殊榮,CIMA今年亦在斯里蘭卡獲頒發國際超級品牌殊榮。

中大環球商業學課程簡介
環球商業學由香港中文大學、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合作開辦,乃全球商學教育的先驅。來自三地的同學會一起在丹麥、香港和美國上課,參加小組活動及參觀歐洲、亞洲和美國的企業及政府機構。環球商業學旨在為經濟日益全球化的社會培訓高學識及富國際視野的工商管理專業人才。



冠軍隊伍成員(由左二起):岑紀汶、馮思哲、陳彥豐和黎俊生

冠軍隊伍成員(由左二起):岑紀汶、馮思哲、陳彥豐和黎俊生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