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3月26日

中大金融規管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舉辦「香港交易所與市場結構變革」會議現已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2012年3月2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法律學院金融規管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CFRED)將於本周六(3月31日)在港舉辦題為「香港交易所與市場結構變革」的會議。會議成員包括中大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陳家樂博士、香港交易所高級總監兼資訊技術科聯席主管梁松光先生,以及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雷祺光先生等。有興趣人士可於 https://webapp1.law.cuhk.edu.hk/2012conference/cfred/registration.php 作網上登記。 

是次會議將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學者,就交易市場結構變革及香港市場質素等議題,與監管機構及市場人員展開討論。詳情如下:

主題:

「香港交易所與市場結構變革」

日期:

3月31日(星期六)

地點:

香港中環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2樓
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研究生部

*會議程序及講者名單,請參閱附件(只提供英文版本)。

CFRED簡介 

中大法律學院成立金融規管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CFRED),以支援及促進與商業有關的法律研究,包括銀行法、商業法、合約法、公司法、投資法、知識產權、證券監管、國際貿易法、稅法,以及其他中大法律學院成員從事與經濟有關的研究範圍。

CFRED積極組織及舉辦會議、工作坊、研討會及學術報告會,並主理CFRED學術研討論文系列,籌劃小組研究項目及籌募研究經費。 

CFRED 亦致力與世界各地大學及公私營機構中出色的研究中心及組織建立網絡及合作關係,促進相關研究,尤其著重與中國、亞洲、歐洲及北美等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