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3年5月16日

中大金融規管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舉辦「尋找規管經濟發展的平衡點 – 中國及西方之監管模式」會議現已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2013年5月16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法律學院金融規管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CFRED)將於下周五及六(5月24-25日)在港舉辦題為「尋找規管經濟發展的平衡點 – 中國及西方之監管模式」的國際會議。會議成員包括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銀行及金融Willis H. Booth講座教授Ross Levine教授、匹茲堡大學經濟學系經濟學教授Daniel Berkowitz教授、劍橋大學法律學院法學教授 Simon Deakin教授、首爾國立大學世界級大學訪問教授及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許成鋼教授、哈佛大學甘乃迪學院公共政策助理教授Ryan Sheely教授、拉籌伯大學商學院教授Randall Peerenboom教授、金融研究及學習中心主任Usha Thorat女士,以及法蘭克福金融及管理學院經濟學教授Carsten Herrmann-Pillath教授。有興趣人士可於 https://webapp1.law.cuhk.edu.hk/2013conference/0524/cfred/registration.php 作網上登記。 

是次會議將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學者,探討及比較經濟發展及規管的重要理論,尤其在國際金融危機後被認為必需作出的改變。詳情如下: 

主題:

「尋找規管經濟發展的平衡點中國及西方之監管模式」

日期:

5月24-25日(星期五及六)

地點:

香港中環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2樓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研究生部

查詢:

電話:(852) 3943-1110;傳真:(852) 3943-8685;電郵:enqcfredconf@cuhk.edu.hk

*會議程式及講者名單,請參閱附件(只提供英文版本)。

CFRED簡介

中大法律學院成立金融規管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CFRED),以支援及促進與商業有關的法律研究,包括銀行法、商業法、合約法、公司法、投資法、知識產權、證券監管、國際貿易法、稅法,以及其他中大法律學院成員從事與經濟有關的研究範圍。 

CFRED積極組織及舉辦會議、工作坊、研討會及學術報告會,並主理CFRED學術研討論文系列,籌劃小組研究項目及籌募研究經費。

CFRED 亦致力與世界各地大學及公私營機構中卓越的研究中心及組織建立網絡及合作關係,促進相關研究,尤其著重與中國、亞洲、歐洲及北美等地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