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7年9月5日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錄取逾800名本地及海外優秀本科生

2017年9月5日
分享
列印

林頌賢

魏雪

謝竣宇

吳懿欣

蘇冠維

關渝澄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宣布今年收生情況十分理想,合共取錄超過800名本地及海外本科生,其中不少新生在公開考試及/或其他領域展示出類拔萃的表現。 

今年中大商學院所有本科生課程的本地收生分數整體較去年高。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環球商業學(GBS)、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QFRM)以及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IBCE)再次躋身中大收生分數最高的三大課程/專修範圍之列。GBS課程一向是最受城中尖子歡迎的課程之一,其他中大商學院課程包括計量金融學(QFIN)及保險、財務及精算學(IFAA)亦繼續打入五大排名。 

有意在大學修讀商科課程的本地學生對中大商學院趨之若鶩,而中大商學院亦透過不同渠道取錄了許多出色的本地及海外新生。本學年獲取錄入讀GBS、QFRM及IBCE課程的學生之中,接近百分百是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獲得30分或以上(相等於考獲五科5*成績)的尖子。在眾多成績優異的新生中,魏雪、林頌賢及謝竣宇的文憑試成績最為出眾。來自迦密柏雨中學的魏同學獲GBS課程錄取,而英華書院的林同學則獲QFRM課程錄取,至於港大同學會書院的謝同學將成為專業會計學課程的學生,他們均為未來四年精彩的大學生活作好準備。 

中大商學院副院長(本科課程)及市場實務副教授王家徹表示:「我謹代表中大商學院歡迎所有新生加入我們的大家庭。本院將繼續貫徹我們的使命,不論學生背景,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的商界領袖。我們將致力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環境,協助他們培養認真盡責的態度和創新的思維,讓他們在日後效力的機構中大展拳腳,讓他們所帶領的下屬和所在的社群受惠。」 

BBA-JD課程錄取新加坡尖子

今年開辦的「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BBA-JD)雙學位課程,為亞洲首個同類課程。此嶄新的五年制雙學位課程是中大商學院及中大法律學院合辦的旗艦課程之一,針對尋求法律和商業跨學科實務知識的學生而設。 

年青有為的新加坡尖子吳懿欣獲全額資助獎學金入讀BBA-JD雙學位課程。吳同學選擇投入中大商學院的懷抱,原因是鍾情於BBA-JD雙學位課程獨特的設計,以及中大寬廣和綠意盎然的校園。她懷著興奮的心情負笈香港,追尋自己的理想和願望。 

中大商學院致力國際化

作為世界級的商學院,中大商學院一直致力為學生建立一個融合多元文化的校園環境,期望讓學生能夠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一同生活和學習,藉此擴闊他們的國際視野。中大商學院今個學年從海外取錄了220位出色的學生,他們分別來自中國內地、澳門和台灣,以及其他11個國家及地區,包括加拿大、愛沙尼亞、法國、印度、印尼、日本、哈薩克、吉爾吉斯、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韓國。另外,在2015/16學年的畢業生中,80%的中大商學院學生具有全球經驗,他們曾到外地參與各類活動,包括交流計劃、實習計劃、考察團、比賽、志願工作等,以增強其國際經驗和環球視野。 

體壇精英入讀商科課程

中大商學院不僅協助不同學業和文化背景的年青人實現理想,同時十分重視學生的均衡發展。今年有40名學生透過「校長推薦計劃」、「運動員獎學金計劃」及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頒發的「多元卓越獎學金」獲得取錄,當中不少更是香港隊或青年軍的精英,代表香港出戰多項國際賽並取得優秀成績。他們分別在田徑、羽毛球、籃球和劍擊等體育項目中獨當一面。 

蘇冠維曾是英華書院籃球隊的隊長及得分後衞,獲取錄入讀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IBBA)課程。蘇同學於「2016-2017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獲得最有價值球員大獎,該項賽事被外界公認為本港中學之中最高水平的體育競賽。蘇同學的成功秘訣是刻苦的訓練,他不僅學業成績優異,在追尋夢想時更展現出非凡的決心和毅力,因此獲得中大商學院的賞識。 

曾代表香港出戰多項國際賽的劍擊好手關渝澄亦獲取錄入讀IBBA課程。她曾與澳洲、智利、法國、波蘭、土耳其、新加坡及烏克蘭等地的選手作賽。關同學不單在劍擊界別內成功爭取到個人排名,而且在面試時顯露了出色的團隊精神和人際技巧,令人讚賞。 

關於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

中大商學院由六個教學單位組成,包括會計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財務學系、管理學系及市場學系。成立於1963年的中大商學院,是區內首間提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的商學院。現時中大商學院合共提供八個本科課程及十三個研究院課程,包括工商管理碩士、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碩士、理學碩士、哲學碩士及博士課程。 

中大商學院的MBA課程在2017年《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百強排行榜名列全球第36位,而EMBA課程亦在2016年排名全球第37位。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數逾32,000人,為香港之冠,其中不少校友已晉身政府和商界的重要決策層。商學院現有逾4,400名本科和研究生,現任院長為陳家樂教授。 

詳情查詢,請瀏覽中大商學院網頁www.bschool.cuhk.edu.hk或Facebook:www.facebook.com/cuhkbschool及LinkedIn:www.linkedin.com/school/3923680



林頌賢

林頌賢

 

魏雪

魏雪

 

謝竣宇

謝竣宇

 

吳懿欣

吳懿欣

 

蘇冠維

蘇冠維

 

關渝澄

關渝澄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