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2年4月18日

霍泰輝教授出任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

2012年4月18日
分享
列印

霍泰輝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董會通過委任霍泰輝教授為副校長,任期兩年,由明年一月一日起履任,接替副校長鄭振耀教授;鄭教授將繼續擔任矯形外科及創傷學講座教授。大學校董會對鄭教授過去十年來的辛勤服務與傑出貢獻,深表感謝。霍教授將聯同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程伯中教授、許敬文教授、黃乃正教授、徐揚生教授及侯傑泰教授,一起輔助校長,襄理校務。

霍泰輝教授為中大兒科講座教授及醫學院院長。他於1984年加入中大醫學院兒科學系,期間曾任助理院長及副院長,並自2004年起兼任醫學院院長。霍教授將於明年一月一日辭任醫學院院長。

霍教授欣然接受大學的委任,他表示:「我很高興過去八年擔任醫學院院長一職,在我和我的團隊共同努力下,見證學院的長足發展。我對獲委任為副校長深感榮幸,非常樂意接受新挑戰並期待為中大作出更大貢獻。」 

霍教授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後於中大獲取醫學博士學位,專研兒科,曾在香港大學和瑪麗醫院擔任兒科學系講師,其後於英國牛津大學約翰拉德克利夫醫院(John Radcliffe Hospital) 及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醫療中心(McMaster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的初生兒科部門工作多年,亦曾任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科部門主管。

霍教授在醫學界享負盛名,為享譽國際的兒科專家,曾於國際醫學期刊發表研究論文360餘篇,為國內外多份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他是香港兒科醫學會終生榮譽會員,並獲選為英國皇家內科學院(倫敦及愛丁堡)及英國皇家兒科學院榮授院士,以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及香港兒科學院院士。此外,他亦為多個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的顧問,建樹良多。他是新界東醫院聯網兒科名譽顧問和兒科統籌專員、醫院管理局成員及醫療服務發展委員會主席、香港醫務委員會初步調查小組副主席、以及香港兒科學院前任院長。 

霍教授曾獲多項獎譽,包括亞洲傑出兒科醫生獎(2003),中大校長模範教學獎(2002),中大醫學院傑出教學獎(2003),以及五次榮獲醫學院最傑出教師獎。



霍泰輝教授

霍泰輝教授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