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4月13日

Citibank University Banking Course 2009 –2010畢業典禮四位「傑出學生獎」得主獲亞太區實習機會

2010年4月13日
分享
列印

許敬文教授

盧韋柏先生

畢業同學向Citibank致謝

許敬文教授、盧韋柏先生及「傑出學生獎」其中三位得主,分別為梁詠賢同學(左一)、何家浩同學(左二),以及李熹彤同學(右一)

所有畢業同學與嘉賓合照

Citibank與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 今天舉行「Citibank University Banking Course 2009 – 2010」畢業典禮,向所有合資格的學生頒發修業證書,其中四位表現優異的學生獲頒「傑出學生獎」,他們將有機會於今年夏天到亞太區不同城市的Citibank辦事處實習。

在畢業典禮上,Citibank 環球個人銀行服務行政總裁及總經理盧韋柏先生表示 :「Citibank再次實踐承諾,為培育全面而有遠見的未來領袖人才作出貢獻,令我深感驕傲。這些優秀的同學不但專心致志的學習財務知識及實用職場技巧,他們在個人理財知識範疇上更跨進一大步;我深信同學從我們多位Citibank資深銀行家的經驗分享之中得到啟發,將來必能應付在商業環境面對的種種挑戰。」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許敬文教授表示:「為配合商界對專業人才的需求,中大致力於年輕人才的發展,為同學提供獨特而務實的學習經驗。我們與業界專才攜手合作,以培養高質素的人力資源。這課程的成功毫無疑問是花旗銀行及中大共同努力的成果。我謹代表中大感謝花旗銀行的專業人員,於百忙之中抽空到中大義務任教,向同學傳授寶貴的銀行實務知識及精闢的見解,為培訓未來商界領袖而作出貢獻。我亦特別恭喜獲得『傑出學生獎』的四位同學。我深信他們在完成暑期實習後,定必有更出色的表現。」

有鑑於過去兩年的報名情況反應良好,Citibank University Banking Course 今年進一步開放予不同的學生,首次接納研究生及一年班本科生報讀。

在為期五個月的銀行實務課程中,60名學生參與了由Citibank資深銀行家親自教授、內容涵蓋整個零售銀行及投資銀行業務範疇的12節課堂,到過Citibank分行考察,並完成了中期試以及期終小組專題研究。

課程以同學的出席率、課堂參與表現、中期測驗及期終小組專題研討四方面作為評核標準。經評核後獲得最高分數的四位同學獲頒「傑出學生獎」。
為表揚這四位傑出學生的努力,Citibank將安排他們到亞太區不同城市的Citibank辦事處實習。透過與不同文化背景的銀行專才共事交流,他們將有機會擴闊其國際視野,並可應用本課程所學到的知識,探索精深奧妙的銀行業現實世界。

花旗集團的大學銀行課程於1998年在國立台灣大學首次開辦,集團其後把同類型課程推展至亞太區其他國家,包括中國、印尼、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菲律賓。在本港,花旗集團於2004年首次與香港大學合辦此銀行實務課程。課程的目的是教導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有關金融與銀行的知識,以及培養業界的未來領袖,使他們對複雜的金融問題有更好的把握。 

關於花旗集團
花旗集團為一間世界級之金融機構,服務全球超過140多個國家約2億名客戶。透過Citicorp 及 Citi Holdings, 花旗集團為消費者、企業、政府及機構提供一系列多元化之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零售銀行及信貸、企業及投資銀行、證券經紀、金融交易服務及財富管理等。有關花旗集團其他資料,請瀏覽網站www.citigroup.comwww.citi.com

花旗集團基金
花旗集團基金積極投入我們經營業務的社區,特別為有需要的人士及家庭創造提昇個人經濟能力的機會,以改善其生活素質。花旗集團基金在全球集中資助及發展以下幾個範疇:微型貸款及微型企業、小型及增長中的企業、教育、理財教育及資產增值。此外,花旗集團基金與微型貸款、微型企業及小型及增長中的企業夥伴合作,支援環境保護及推行創新理念。有關詳情,請瀏覽www.citifoundation.com

花旗集團理財教育計劃
本著「知識是個人最重要資產」的信念,花旗集團理財教育計劃是一項匯聚花旗集團全體努力,旨在發掘、資助及推行不同活動及項目,以協助個人、家庭及社區對理財事宜作出明智決定。是項計劃為期10 年,在全球總共投放兩億美元,專注於個人、小企業及機構這三個範疇之理財教育。有關花旗集團理財教育計劃的詳程,包括花旗集團基金會的指引、相關資料,以及花旗集團理財教育計劃的課程及導師指引,請瀏覽http://financialeducation.citigroup.com



許敬文教授

許敬文教授

 

盧韋柏先生

盧韋柏先生

 

畢業同學向Citibank致謝

畢業同學向Citibank致謝

 

許敬文教授、盧韋柏先生及「傑出學生獎」其中三位得主,分別為梁詠賢同學(左一)、何家浩同學(左二),以及李熹彤同學(右一)

許敬文教授、盧韋柏先生及「傑出學生獎」其中三位得主,分別為梁詠賢同學(左一)、何家浩同學(左二),以及李熹彤同學(右一)

 

所有畢業同學與嘉賓合照

所有畢業同學與嘉賓合照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