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10月17日

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奚安竹下周一於中大演講

2008年10月17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邀得新任英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奚安竹先生(Mr. Andrew Seaton) 於下星期一(10月20日)在中大校園主持講座,題目為「氣候轉變:香港在全球挑戰中的角色」。講座邀請環保團體、政商界和學界人士,以及中大師生參加,反應非常熱烈。現尚餘少量座位,有興趣人士可於網上登記(http://www.cuhk.edu.hk/cpr/lecture/chinese/registration.html)。

在講座中,奚安竹先生將就氣候轉變問題展開討論。氣候轉變不但是英國政府首要處理的問題,亦是一項全球化的挑戰。他認同應由工業國家帶頭應付氣候轉變問題,而像中國等發展中經濟體系的參與也同樣重要。應付氣候轉變的支出固然龐大,但若置諸不理,全球為經濟和安全付出的代價會更高。因此,全球須一致邁向低碳經濟,這個改變會創造新的經濟和商業契機,其影響的幅度只有在現時愈見明確。

奚安竹先生於1977年加入英國外交部,曾先後外駐達喀爾、香港(90年代)及芝加哥,並於2008年4月起就任英國駐香港總領事。其外交生涯大部份時間專責處理英國對中國及香港的關係。奚氏肆業於利茲大學,並曾於北京大學專業進修。

中大自2005年起舉行駐港領事/外交家講座系列,至今曾在中大舉行講座的外交官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法國、韓國、沙特阿拉伯王國和意大利的駐港總領事、德國駐華大使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等。新任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若文先生亦將於11月19日蒞臨中大校園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