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08年5月21日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特藏展 ─ 「高行健:文學與藝術」

2008年5月2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大學圖書館系統呈獻「高行健:文學與藝術」展覽,為中大與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聯合主辦的「高行健藝術節」活動之一。展覽將於本週五(5月23日)下午2時正舉行開幕儀式,並邀得高行健博士蒞臨主持。

展覽將展出中大大學圖書館系統「高行健特藏」所收集及各方捐贈之資料,包括書籍、雜誌、期刊文章、相片、手稿、海報及畫作等,其中更有高博士捐贈部份之《靈山》手稿和畫作,以及《靈山》及《一個人的聖經》之不同語言譯本。

開幕儀式後,高博士亦將於下午2時30分主持其新書《論創作》及《山海經傳》(英譯本)的發佈及簽名會。

「高行健特藏」是中大大學圖書館系統的特藏之一,其成立可追溯至二零零三年中,中大大學圖書館系統、中大翻譯系方梓勳教授及中大出版社共同獲得大學撥款委員會的一筆研究撥款。根據該計劃,中大大學圖書館系統須負責開發一個有關高博士之網頁及特藏。二零零四年夏天,高博士透過方教授慷慨捐贈了接近三百件私人珍藏資料予「特藏」。這些捐贈不但成為整個「特藏」的核心,豐富了圖書館館藏,亦使「高行健特藏」得以在二零零四年十二月正式成立。

「高行健:文學與藝術」展覽的資料如下:
日期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三日至六月八日
地點  :中大大學圖書館展覽廳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10:00 – 晚上7:00
     星期日下午1:00 – 晚上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