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4年5月18日

莎士比亞誕生450周年第十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決賽即將舉行歡迎學校及公眾觀賞

2014年5月18日
分享
列印

上屆決賽精彩劇照

本年是英國偉大詩人及劇作家莎士比亞誕生450周年,亦是「中國大學莎劇比賽」的10周年紀念,本屆決賽將於5月26至28日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邵逸夫堂舉行,12隊來自內地、台灣、澳門及香港的參賽大學生隊伍,將以創新獨特的手法,演出莎劇的精華片段。歡迎全港中學免費報名觀賞,公眾人士亦可索取免費門票。

莎士比亞已逝世400載,其作品卻歷久常新。「第十屆中國大學莎劇比賽」由中大英文系及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合辦、「田長霖博士科技創新基金會」贊助,旨在讓大學生透過演出莎士比亞的戲劇,學習英語戲劇的精粹,並推廣英語學習及促進中西文化交流。在過往九屆的比賽,共有92所來自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的大學參加比賽,曾出席欣賞決賽表演的香港中學師生亦多達12,000人。

本屆初賽已於2月以錄像形式舉行,共有39間大學參賽,最後12間大學晉身決賽,包括海南大學、魯東大學、南京大學、東北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台灣東吳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清華大學、澳門大學、武漢大學、廈門理工學院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為了提高參賽者的演出質素,大會於去年12至本年1月分別在北京大學及中大舉辦為期三天的莎劇表演大師班,為所有參賽隊伍提供戲劇表演訓練。今年,大會有幸邀得三位國際知名的戲劇及英文學者擔任比賽評判,包括前澳洲國立大學「Ethel Tory Head of Drama」Tony Turner教授、California Shakespeare Theatre 駐團編劇Philippa Kelly博士,以及Shakespeare WA藝術總監Paige Newmark先生。

冠軍隊伍可獲一星期免費英倫之旅,行程包括參觀莎士比亞故居、歷史悠久的天鵝劇院、環球劇院及世界首屈一指的牛津大學,親身體驗英倫文化。另外,「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亦慷慨捐贈了大量豐富獎品予各得獎隊伍。

莎劇比賽決賽歡迎全港中學免費報名觀賞,公眾人士亦可索取免費門票。詳情請致電3943 1983或3943 7528查詢。表演期間,免費穿梭巴士將於每天下午2時30分開始及比賽結束後接載觀眾往返大學港鐵站及中大邵逸夫堂。



 

 

 

上屆決賽精彩劇照

上屆決賽精彩劇照

 

下載所有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