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0年5月3日

二零一零年兩性角色工作坊 「北京宣言15年:兩性共創平等經濟地位 」 歡迎公眾報名參加

2010年5月3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將於五月十五日(星期六)舉辦一年一度的 兩性角色工作坊,以「北京宣言15年:兩性共創平等經濟地位」為題,為市民、社會服務前線工作者、政府和學者提供交流機會。

工作坊邀得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嘉賓講者包括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劉陳淑珍女士、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陳麗歡博士、 香港女工商及專業人員聯會主席麥瑞垰女士、立法會議員李鳳英女士、平等機會婦女 聯 席胡美蓮女士、樂施會香港項目統籌胡文龍先生,以及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玉萍教授

今年是聯合國婦女大會及通過《北京行動綱要》15周年紀念,工作坊將會集中探討 《綱要》中兩 性與經濟的部分,內容涵蓋「婦女收入水平及貧窮問題」、「婦女教育與培訓」、「婦女參與經濟政治決策」等範疇。是次工作坊將透過專題演講及論壇,為各界提 供平台思考兩性平等這一重要議題,詳情如下:

日期: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LG層四號演講廳(LT4)
語言:廣東話

工作坊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加。大會設有托兒服務,敬請預約。報名及查詢,請聯絡研究助 理盧小姐(電話:2609 8775;電郵:grcentre@cuhk.edu.hk)。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一九八五年 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 研究組織。中心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持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