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11月15日

中大深圳研究院開幕典禮開創深港合作新里程

2011年11月15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本周四(11月17日)舉行深圳研究院大樓開幕典禮,由中大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博士及校長沈祖堯教授主持,並邀得多名國家部委和深圳巿政府各級官員出席。 

深圳研究院的興建工程於2009年3月動土,以設立一座具備完善配套設施的產學研大樓。深圳研究院大樓座落於深圳市南山區高新產業園區「深圳虛擬大學園國家大學科技園」內,建築面積二萬五千平方米,樓高九層,設有大型演講廳及課室、科研實驗區及研究院綜合辦公區,以及中小企業辦公區。 

深圳研究院的成立,將成為中大在中國內地的窗口,展示大學的優秀傳統及國際級的教研成果,為中大於深圳及中國內地的發展開拓更廣闊的空間。中大將透過深圳研究院加強與深圳在教育、科研及產業化三方面的合作,帶動兩地優勢的全面發展。 

中大一直以來致力拓展與深圳的合作發展,就學術、教育、研究等各方面制訂了長遠策略,早於七十年代末,中大已與內地院校合作研究和合辦課程。過去數年,雙方合作更日趨深入和廣泛。中大在2004年與清華大學在深圳開始合辦MBA工商管理碩士課程,2006年與中國科學院和深圳市政府合作成立的中國科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先進集成技術研究所,是國內首家有境外院校參與的國家級研究機構;2009年又與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合作成立中‧華‧基因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