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5年10月18日

中大本周六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介紹最新入學資訊及新課程

2015年10月18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本周六(10月24日)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入學及各項課程的最新資訊,並開放學院及書院等設施,以增進學生、家長和教師對中大的了解。

入學講座提供實用資訊

為迎合不同背景及學歷的學生,中大將分別以粵語、英語及普通話舉辦多場入學講座及入學資料答問環節,介紹入讀中大的不同途徑,包括聯招及非聯招申請辦法、持副學位或海外學歷,以及內地生的申請途徑等。首場聯招講座將於上午10時舉行,重點介紹2016年招生的最新情況。

三個新課程2016招生

2016學年將會有三個新課程透過聯招收生,包括生物醫學、全球研究,以及地球系統科學(大氣科學/地球物理),屆時將會有課程介紹。中大的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律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將分別以資料展覽、入學講座、開放實驗室及有關設施,以及各類示範活動介紹各學系和課程;部分學院亦安排小組討論及大學生活分享會,由在讀中大學生現身說法,介紹大學的學習和生活特色。

個別學院的特色項目包括:哲學系的「哲學廣場」,讓參加者體驗以小組學術討論形式探討不同哲學主題;法律學院開放模擬法庭及舉行「模擬法庭訟辯知多少」講座;生物醫學系實驗室參觀;地球系統科學系舉行普及科學講座及實驗室參觀;生命科學學院實驗示範以及開放溫室及多個實驗室;社會工作學系小組分享及「你適合做社工嗎?」心理測驗;以及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舉行模擬電腦普通話考試等,都是不容錯過的活動。

書院設施開放參觀

書院制度是中大獨有的優良傳統,為學生提供親切融和的環境,促進全人發展,豐富學習體驗。中大的崇基、新亞、聯合、逸夫、晨興、善衡、敬文、伍宜孫及和聲九所書院齊開放,以講座及展覽攤位介紹各自的文化及特色,而學生及家長亦可參觀書院的宿舍、多媒體中心、各種體育及文娛設施。此外,亦有專人帶領參觀大學圖書館、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聯合書院胡忠多媒體圖書館及建築學圖書館。

有關中大本科入學資訊日的詳情,請瀏覽:www.cuhk.edu.hk/oday/

查詢:3943-8947 / 394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