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21年3月1日

中大就學生會幹事會失實言論的澄清

2021年3月1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對於學生會幹事會今午在記者會上發表的失實言論,表示非常遺憾。中大嚴正澄清,大學從來沒有或意圖「威嚇」及「孤立」學生會幹事會或任何其他學生組織,亦從來沒有反對及阻礙任何學生關注時事及社會議題。大學2月25日的聲明對幹事會作出的行動,完全基於該組織成員在政綱及不同場合中所發表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大學為保障大學及全體員生的利益,必須謹慎評估法律風險及確保行政資源適當運用。大學聲明中亦指出學生事務處會提供協助,減低對其他學生組織及學生服務的影響。對於學生會幹事會將此安排及措施歪曲為威嚇及意圖影響其他學生組織,大學深表遺憾。

中大再次重申,絕對尊重學術及言論自由,亦有既定的政策保障校內人士的權利,包括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然而,大學成員在發表意見時,必須理性,互相尊重及遵守法律,絕對不容許任何違法及破壞大學聲譽的行為,如有違反必將嚴正處理,以保障大學及全體成員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