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4月21日

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首辦「大學中文的新發展」研討會探討大學中文在新學制下的發展趨勢歡迎教育界報名參加

2011年4月21日
分享
列印

2012年,本地大學將推行四年制課程,各大專院校皆革新課程以作配合,其中包括加強語文訓練,提升學生的語文水平。有見及此,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將於下周五(4月29日)舉辦「大學中文的新發展研討會」,邀請本地各院校的語文系學者一同探討大學中文在新學制下的新趨勢。 

中國語文教育對培育人才至為重要,大專語文學界非常重視日後語文課程的新規劃。是次研討會為各院校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探討語文要求的新動向、中國語文課程在四年制新課程的發展趨勢,並分享課程設計的經驗,以集思廣益,使新的中國語文課程在大專院校得以成功推行,提升大專學生的語文水平和文化修養。 

是次研討會為本地語文界首辦,各院校籌劃中文課程的負責人及專家學者將聚首一堂,互相觀摩分享彼此的新課程規劃,對大學中文教育的發展極具意義。 

歡迎各院校任教中文課程的老師及關心未來中文課程發展路向的朋友蒞臨指教。是次研討會費用全免,有興趣者請於以下網頁下載報名回條(http://www.chi.cuhk.edu.hk/chlt_workshop/register.html),填妥後交還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傳真:2603-6048;電郵:uchinese@cuhk.edu.hk)。研討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15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本部李兆基樓LT3

查詢:uchinese@cuhk.edu.hk

有關研討會的最新資訊,歡迎瀏覽以下網頁﹕http://www.chi.cuhk.edu.hk/chlt_workshop/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