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聞中心

2011年9月29日

中大下周末一連兩天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為中學文憑考生及高考生提供2012年升學資料

2011年9月29日
分享
列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於下周六及周日(10月8日及9日)一連兩天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提供各項課程及校園設施的最新資訊,以增進同學、家長和教師對中大學科及書院生活的了解。10月8日特別為首屆香港文憑試的考生而設,10月9日則為最後一屆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的考生而設。

入學講座全面睇
2012學年,三年制及四年制課程同時招生,大學將舉辦多場入學講座,提供全面入學資訊,並剖析入讀中大的多個途徑,如中學文憑試、高級程度會考、非聯招及內地生等。其中10月8日將舉行三場專為中學文憑試考生而設的入學講座,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將出席首場講座,透過與在學中大生對話,帶出豐盛及多元的校園生活。三場講座的登記情況空前熱烈,經已全部爆滿,大學將於其他演講廳安排直播。如未能取得現場門券的學生和家長,當天請到林蔭大道詢問處索取觀看直播的入場券,以免錯過認識如何循新學制申請入讀中大的機會。10月9日將舉辦一場高級程度會考的入學講座,而非聯招申請及內地生的入學講座將分別於10月8日及9日各開一場。

四年學制推出多項新課程
2012年,大學將推出多項四年學制的新課程,包括文化管理、環球經濟與金融跨學科主修課程、數學及數學教育、能源工程學、地球系統科學、數學精研及城市研究;而工程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更會採用大類招生模式,讓學生可在入學後完成第一學年課程,才落實主修專業,令選科更有靈活性。有興趣的同學和家長請勿錯過有關學院或學系舉辦的入學輔導和課程諮詢講座。

多元化重點活動
此外,中大八所學院的學系和課程皆準備了大型展覽、設備及實驗室參觀,以及多個特備項目。大學通識教育部將舉辦課程簡介會暨學生優秀論文獎頒獎禮,由沈祖堯校長主禮,並發表獲獎學生的優秀論文;文學院英語教學單位和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將分別舉行語文遊戲及模擬電腦普通話考試,讓同學體會學習語言的樂趣;法律學院開放模擬法庭予公眾參觀;醫學院將安排手術室儀器示範及健康檢查;中醫學院會示範中醫診斷、中藥、針灸及骨傷,並開放其特有的中醫藥博物館和中草藥園;生命科學學院則開放溫室及多個實驗室,並進行實驗示範;還有社會工作學系的「你適合做社工嗎?」心理測驗等,都是不容錯過的特色項目。

九所書院準備就緒迎新學制
中大九所書院將於2012年全部投入運作。中大獨特的書院制有利同學結識畢生的知己好友,並促進他們對大學的歸屬感。書院著重學生的全人發展,除提供宿舍設施外,更舉辦各種活動,讓學生的大學生活添上色彩。這些活動包括海外交流及外訪計劃、研討會、師友計劃、社區服務、語文、資訊科技和領袖才能訓練,還有多種學生社團組織的課外活動。九所書院在資訊日將舉辦不同的介紹活動,增進中學生對書院制度的了解。

創新科技帶你暢遊校園
今年,中大特別設計了「本科入學資訊日」的iPhone流動應用程式(App),提供兩天的活動詳情,以及採用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校園地圖,方便中學生更有效地安排當日的參觀行程及交通路線。另外,大學還製作了一套「虛擬校園遊」系統,設置於林蔭大道的詢問處。同學可登入系統,化身為虛擬校園的主角,跟隨特定的導賞路線,先認識校園各處,然後才展開實際旅程。

有關中大本科入學資訊日的詳情,請瀏覽:www.cuhk.edu.hk/oday/
查詢:3943-8947 / 394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