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唱自己的歌—音樂劇作家冉天豪的創作夢

分享
列印

《唱自己的歌—音樂劇作家冉天豪的創作夢》講話宣傳單張

《冉天豪的合唱世界》音樂會宣傳單張

日期:

2014年6月7日

時間:

14:30-16:30

地點: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講者:

冉天豪(作曲家)

講者簡歷:

台灣著名作曲家冉天豪,1994年起從事合唱編曲工作,改編及創作之合唱作品,至今已逾百首。他現為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實踐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並為台北愛樂合唱團的特約作曲。除合唱曲外,他的作品亦涵蓋交響樂及音樂劇,更是台灣最重要中文音樂劇作曲家。

查詢:

傳真︰2522 2801 電話︰2523 5555

講座摘要:

二十年前的因緣際會,仍就讀於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的冉天豪將蕭泰然的經典歌曲《嘸通嫌台灣》編成合唱曲,並且得到出版社發行譜集,從此開始合唱創作生涯。以非科班出身的背景走上音樂創作道路,一路走來已譜出過百首合唱曲目,也寫成了包括《天堂邊緣》、《隔壁親家》、《渭水春風》在內十多部全本音樂劇,成為今天中文合唱界及音樂劇壇最具影響力也最具活力的作曲家。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即將舉行之《冉天豪的合唱世界》音樂會,將會回顧冉天豪廿年合唱創作路。音樂會前,冉天豪將親身抵港,為大家現身說法,暢談廿年來在音樂創作上下求索的點點滴滴,以及在台灣當上全職創作人的甜酸苦辣,讓大家全面了解這位台灣音樂才子,如何尋夢廿載。

備註: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將於六月八日晚上八時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傾情演繹台灣才華橫溢的作曲家冉天豪的改編及原創作品,詳情請參閱http://www.cuchorus.org.hk/zh/ap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