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信興藝文講座 — 幾米主講: 「我所熱愛的創作」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1月10日

時間:

下午四時三十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講者簡歷: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1998年首度發表了《森林裡的秘密》和《微笑的魚》,之後陸續完成《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地下鐵》等多部知名作品,展現出驚人的創作力和多變的敘事風格,在出版市場興起一股繪本創作風潮,並延伸到了電影、舞台劇與動畫等不同藝術文化領域。學界和媒體多次以「幾米現象」為主題分析評論。2003年入選Studio Voice雜誌亞洲最有創意的五十五人之一。2007年入選Discovery《台灣人物誌II》六大代表人物。

幾米的作品風格溫柔清新,深遂而內歛,文字與圖像詩意的組合打動了廣大讀者的心。除了作品全球銷售超過1000萬本外,幾米近期開始與歐美出版社合作。與英國作家Joyce Dunbar合作的第一本英文童書The Monster Who Ate Darkness,於2008年10月由英國出版社Walker Books全球發行。另與美國作家Jerry Spinelli合作的童書I Can Be Anything! 也在2010年3月於全美發行。至今創作熱力不減的幾米,於2013年10月剛剛出版他的最新繪本作品《真的假的啊?》和《吹泡泡》。

查詢:

3943-8893

備註:

直播完畢,多謝收看!

 

講座以普通話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