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科學普及特別講座:如何獲得諾貝爾獎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12月4日

時間:

4:30 pm – 6:50 pm

地點:

Zoom 線上視像會議

查詢:

3943 1993

活動概覽: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致力向廣大市民,特別是青年人推廣科學。 除了科學普及講座之外,我們的團隊還會以社會的熱門科學課題進行講座。每年我們均會就該年度頒發的諾貝爾化學獎、物理學獎及生理學或醫學獎舉辦「如何獲得諾貝爾獎」這個特別講座。 目的在於介紹世界級科學研究背後的概念,希望能夠啟發高中生及公眾對科學的認識,從而進一步投身科學的領域。

第一講:
Genetic Scissors 基因剪刀
By: Prof. XIA Jiang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第二講: 
Hepatitis C – A Success Story from Being Unknown to Having a Cure 日防夜防,丙肝能防
By: Prof. CHOW Hei Man Kim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第三講: 
Irreversible Exits of the Universe – Black Holes 重力塌縮何時了?黑洞知多少
By: Prof. CHU Ming Chung (Department of 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