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想像香港:藝術家眼中的太平山與獅子山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時間:

下午一時正至二時正

地點:

Zoom 及 Facebook

講者:
丁穎茵博士
講者簡歷:

丁穎茵現為獨立研究員及策展人,多與大學及文化組織合作策劃展覽項目,以創意形式發掘本土歷史的多元論述。曾策劃的展覽的包括﹕「識見香港﹕老照片的時光」(2016年)、「新遊社」(2017-18年)及「樂山樂水樂根源」(2019年)等,試圖考察香港不同觀眾群對文化藝術的想像。

查詢:

eocartmuseum@cuhk.edu.hk

活動概覽:

講者:丁穎茵博士 
日期: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一時正至二時正
語言:粵語
平台:Zoom (Facebook專頁同步直播)

講座摘要:

山川地貌承載萬物榮枯、人事活動此起彼落,人類置身於自然環境,不免將之轉化為歷史文化的載體。是次分享將以本地風光的視覺呈現為本,檢視藝術家如何描畫、演繹、重新想像太平山與獅子山的視覺特徵,重而思考藝術創作的方式及其所賦予地方的意義。參照地方志、旅遊導覽以及歷史圖片等資料,有關討論將探究地貌風光的社會及文化意義,由此思考城市發展、殖民經驗以及全球化對於自然景觀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