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時光藝遊舊香港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9月7日 - 2020年11月29日

地點:

網上

查詢:

eocartmuseum@cuhk.edu.hk

活動概覽:

今期流行本地旅遊 , 除了走訪各區發掘新景點, 其實你還可以來一趟時光旅行, 跟一群上世紀的旅遊 KOL和喜愛旅遊的畫家玩轉舊香港! 中大文物館精選館藏四十至七十年代的香港風景畫和由前美國軍官巴威克、巴雷特拍攝的彩色幻燈片, 置入相關的現代香港街景中*, 製作了三條時光藝遊路綫 , 還有配合的旅遊攻略天書作更深入介紹。 坐穩了嗎?一起臥遊當年迷倒畫家詩人的第一代香港旅遊熱點吧!

旅遊攻略:https://bit.ly/2Zi7S5C

港島:https://poly.google.com/view/aQOLiJvOoWR

九龍:https://poly.google.com/view/8n8WTgnc0hE

新界:https://poly.google.com/view/3NVTCrkEEJu

藝遊之後,投選心目中的「香江八景」,寫下對最喜愛景點的感想,贏取「香港印象」咖啡掛耳包吧!(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https://padlet.com/artmuseumcu/7c49sywk3g71qu9h

時光藝遊由旭日基金贊助,謹致謝忱。

*街景與畫作/幻燈片的配對旨在勾起觀眾對今昔景觀的想像,雖力求有所根據,但或會因網上平台現有街景角度不符、畫家創作非完全根據實景、景物較普遍難以辨認等原因,配對位置未必完全準確。如各位街坊或歷史達人能夠辨認出更準確的位置,歡迎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