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總結與展望—食品成分資料庫發佈會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1年6月23日

時間:

下午 1 時 30 分 – 4 時 30 分

地點: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41號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北座四樓宴會廳

查詢:

2696 1123 / 2696 1124

講座摘要: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食物環境衞生署提供寶貴意見及技術支援,香港中文大學食品研究中心於2006年成功創立香港首個食品成分資料庫(下稱資料庫)(http://foodcompdb.fns.cuhk.edu.hk )。在過去四年多,資料庫共提供了1300多個本地常用的食品原料和產品的營養資料。我們還為本地食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提供技術支援,協助業界配合營養資料標籤制度之要求。

在將完成首階段工作之際,食品成分資料庫定於2011年6月23日舉行 「總結與展望—食品成分資料庫發佈會」,以感謝各界的支持。

我們將示範如何使用食品成分資料庫協助生產較健康的食品及介紹資料庫的未來發展。我們亦將簡介食品研究中心。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網頁:http://foodcompdb.fns.cuhk.edu.hk

食品研究中心及食品成分資料庫將繼續為食品業界提供各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