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唐君毅訪問教授計劃公開講座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3年3月4日

時間:

4:30 – 6:30 pm (4:00pm 敬備茶點)

地點:

大學行政樓祖堯堂

講者:

索雷爾教授

講者簡歷:

索雷爾教授早年於加拿大麥基爾大學修讀哲學, 1972 年取得文學士學位,後轉往牛津大學深造,於 1978 年取得哲學博士學位。索雷爾教授畢業後於英國公開大學任教,至 1992 年轉至艾塞克斯大學,並於 1995 年晉升為哲學系教授。索雷爾教授於艾塞克斯大學期間曾擔任倫理學、政治與公共政策碩士及博士課程主任 (1995–2006) 及人權研究中心副主任 (2003–05) 。 2006 年轉到伯明翰大學出任「約翰.費格遜全球倫理學」講座教授,及該校全球倫理學研究中心主任。索雷爾教授現為英國華威大學哲學及政治學教授。 http://phil.arts.cuhk.edu.hk/content.php?user_page_id=153&mid=25-26&lang=tchi

報名:

毋須登記

查詢:

李先生 / 電話:3943 7146

講座摘要:

急難倫理學有別於正常情況下的倫理學。本講將以英國 2007 年的禽流感對策為例,指出其不足,而政府向醫護人員派發的道德指引亦有問題,錯誤地以日常倫理學為憑仗。英國禽流感對策的缺失,能讓我們深入反省倫理學的性質,及其與日常性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