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通識沙龍2012-13 融通:求學與做人] 醫學:科學還是人文?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3年2月25日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4 號演講廳

講者:

沈祖堯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查詢:

39438955

講座摘要:

疾病侵害的只是我們的身體嗎?病人都感激「治癒」他們疾病的醫生?如果不,那是為什麼?有東西比生命更重要嗎?科技是否足以拯救生命以及人的尊嚴?今日的醫護人員為何灰心消沈?現代醫學缺少了甚麼?到底,醫學是科學,還是人文? 從醫學院畢業以來,三十年的行醫經驗讓沈祖堯對生命的意義有深刻的反思。他從病人身上學懂很多重要課題,沙士一役更讓他及其他醫護人員上了寶貴的一課。在這次的講座,沈祖堯將分享這許多的經驗及想法,並討論我們該如何看待生與死。

備註:

粵語主講 費用全免,歡迎所有人士參加 主辦: 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通識教育部 贊助: 通識基礎課程發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