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愛的展現──培育和協助孩子發展才能

分享
列印

愛的展現──培育和協助孩子發展才能

日期:

2013年2月2日

時間:

下午2:30 – 4: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利黃瑤璧樓1號演講廳

講者:

陳麗君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資優計劃」計劃總監)

查詢:

3943 6205;3943 4357

講座摘要:

孩子是父母的骨肉,血脈相連的關係讓父母樂意付出愛、心力和時間去照顧和栽培。在子女的成長歷程中,不少家長「仿效」孟母三遷,更換居住地點和環境,安排子女入讀名校,讓他們在優越環境下學習;亦有很多家長花大量金錢給予子女課外學習機會,期望他們能有最好的發展。究竟甚麼因素影響孩子的才能發展?哪些因素影響較大?怎樣的環境有助孩子發展?家長應如何培育和協助孩子成才?本講座將根據資優教育學者蓋聶(Françoys Gagnn)的才能發展研究結果和理論,結合實際經驗,與家長和教育工作者討論和分享不同因素對孩子才能發展的重要性,希望能從理論和經驗分享中得到一些有效培育和發展孩子才能的啟示。 講座後附設「家長教育文學碩士課程」諮詢(2013年9月入學)

備註:

家長教育文學碩士課程 截止報名日期 :2013年2月28日
課程網址 :http://www.fed.cuhk.edu.hk/hkier/mape
課程小冊子 :http://www.fed.cuhk.edu.hk/hkier/brochure
課程查詢 :3943 4490;3943 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