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林毅夫教授傑出公開講座:「解讀中國經濟」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11月15日

時間:

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正

地點:

李兆基樓一樓六號演講廳

講者簡歷:

林毅夫教授是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名譽院長。1994 年創立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現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並擔任主任一職。2008 年被任命為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負責發展經濟學的高級副行長,成為擔此要職的發展中國家第一人。2012 年在世界銀行的任期屆滿,返回北大,繼續教學研究工作。

林毅夫現任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在國內外多個有關發展政策、農業、減貧的委員會、領導小組兼職。

林毅夫於1986 年獲得美國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榮膺英國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並獲得法國奧佛涅大學、美國福特漢姆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英國倫敦經濟學院和香港科技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

查詢:

電話: 3943-8189 / 3943-8893

講座摘要:

1979年以來中國市場化改革的努力造就了中國經濟的迅猛增長,也極大地改變了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本講座將反思中國過去三十二年前所未見的增長奇跡,考察增長背後的原因,同時探討中國經濟未來幾十年保持年均增長百分之八的前景和挑戰。

備註:

有關講座詳情及網上登記,請參閱 https://www.econ.cuhk.edu.hk/registration/PublicLecture/LinYi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