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uBuddies2013’朋輩輔導聯網 現正接受報名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10月4日 - 2012年10月21日

時間:

8:45am – 1:00pm2:00pm – 5:30pm

地點:

范克廉樓一樓學生活動中心

報名:

索取單張及報名表格方法如下:

1. 於辦公時間內親臨范克廉樓一樓學生事務處學生服務中心
2. 於學生輔導及發展組網頁下載http://www.cuhk.edu.hk/osa/scds

截止報名日期: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查詢:

3943 1804 江小姐

講座摘要:

助人自助 成為朋輩輔導員
甚麼工作可以助人自助,一方面幫助他人,另一方面充實自己,促進自我成長?你曾否想過成為朋輩輔導員,當同學感到困擾時,與他們分享你的經驗,並為他們提供適切的鼓勵和支援?
自2010年,學生事務處學生輔導及發展組推行“uBuddies”「朋輩輔導聯網」,至今已有三屆的同學完成培訓,現正投入服務。
現誠意邀請你把握這個機會,加入成為一份子,以同路人的身份,與同學分享你的成長體驗與智慧,一起共建關顧校園。

培訓內容 (主要以廣東話進行)
* 4節共12小時朋輩輔導技巧培訓
* 2或3天訓練營,以建立團隊精神,促進輔導員的自我認識,增強自信
* 4節共12小時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培訓
* 輔導實習及督導

獲取資格
* 中大uBuddies證書(CUHK uBuddies Certificate)
* 精神健康急救證書(證書聯同香港心理衛生會簽發,並獲澳洲墨爾本大學精神科學系ORYGEN研究中心認可)
* 參與「傑出朋輩輔導員」(Best uBuddies Awards)選舉

備註:

參加者資格:中大全日制非畢業班本科生
名額:50
按金:$400 (完成80%或以上培訓,將獲退還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