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贖回我的身體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6月14日

時間:

上午10時正至下午4時半

地點:

崇基學院容啓東校長紀念樓LG2

報名:
查詢:

3943 8155曾小姐

講座摘要:

我們藉著有限的感官去認識和塑造世界,也被世界去認識和塑造,而這一切是在我們的身體中發生。在生命即是身體下,服務學習不只是一種經驗學習,更是在行動中的身體;靈性教育不只是靈性培育,更是身體與靈魂的整合;道德教育不只是純理性訓練,更是情感的安頓。相對來說,身體在生命教育較被忽略。結果,由身體和感官所建立的「人在地方」(being-in-place) 並未受重視。這次研討會嘗試重新認識身體在生命教育的位置,從而思考生命教育的本質、內容和方向。

備註:

一、我是我的身體- 龔立人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 中心主任)
二、脆弱中的璀璨-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師生
三、台灣的生命教育推動及其實踐於大學教育之省思-蘇娉妍教授(東海大學社科院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專任助理教授)
四、服務學習-周惠賢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講師)
五、靈性教育-鄺綺信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心靈教育計劃發展主任)
六、和平教育-龔立人教授、洪靜欣小姐(本中心和平教育計劃協調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