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中港融合——反思訓導及輔導老師的角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6月2日

時間:

下午2:30 – 4: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利黃瑤璧樓1號演講廳

查詢:

3943 6205 ; 3943 4357

講座摘要:

隨着跨境學童及新來港學童數目不斷增加,教育界在課程改革及學制改變以外還須面臨另一衝擊。特別是學校裏專責關顧學童成長的訓導及輔導老師,在訓導理念及處理學童違規行為方面將面臨更多挑戰。
非本地出生學童的數目不斷增加,他們所得家庭支援有別於本港學童;而且,他們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對社會可接受的行為標準有不同概念。凡此種種,都會使老師執行輔導及訓導工作時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講者將透過目下社會現象,與參加者一同檢視訓輔概念,並探討訓輔老師可以如何因應現狀,關顧學生,令中港學童和諧共融。

備註:

學生輔導/家長教育/學校訓導及課室管理專業文憑課程
課程截止報名日期:2012年4月13日

課程網址
學生輔導:www.fed.cuhk.edu.hk/hkier/dgc  
家長教育:www.fed.cuhk.edu.hk/hkier/dpt  
學校訓導及課室管理:www.fed.cuhk.edu.hk/hkier/dsd

課程查詢
學生輔導:3943 6999
家長教育:3943 4490
學校訓導及課室管理:3943 6999
課程小冊子:
www.fed.cuhk.edu.hk/hkier/broch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