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I‧CARE 博群論壇 – 新葉、先勇 白先勇教授主講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3月21日

時間:

晚上7時30分 – 9時30分

地點:

李兆基樓 LT6

講者:

白先勇教授

講者簡歷:

著名台灣旅美作家。先後於重慶、南京、上海、香港和台灣定居。1961年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後,赴美深造,畢業後任教於加洲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1994年退休,近年積極推廣崑曲文化。

查詢:

3943-1338

講座摘要:

青春是甚麼?是年華如逝水的一道刻記?是姹紫嫣紅開遍的遊園驚夢?是驀然回首的寂寞十七歲?

白先勇的父親白崇禧是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父親威武如此,他小時卻染上肺病,過著隔離、飄泊的生活。他說:「寫作是希望將人類心靈中無言的痛苦轉化成文字。」他筆下的《孽子》和《寂寞的十七歲》,留下青春的雋永。從密西根湖邊來到中大山頭,這一夜,我們一起尋夢。

備註:

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博群花節2012於3月份分別舉辦3場論壇及博群花節園遊會,邀請各地的學者,藝術家和不同界別的知名人士,與同學或各界分享社會、人文或價值等方面的看法。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

博群論壇:
1) 挫而彌堅 
2) 功成百煉

3) 新葉、先勇

博群花節:
博群花節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