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I‧CARE 博群論壇 – 挫而彌堅李歐梵教授主講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2年3月8日

時間:

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

地點:

李兆基樓 LT6

講者:

李歐梵教授, 冼為堅中國文化講座教授

講者簡歷:

國際知名文化研究學者,曾任教於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印地安那大學、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大學。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冼為堅中國文化講座教授 。

查詢:

3943-1338

講座摘要:

這無疑是一張亮麗的履歷表:進過的大學都赫赫有名;著作不設限,學術與創作,相得益彰;興趣廣泛,談電影,評音樂,說藝術,信手拈來,頭頭是道。生於音樂家庭,大學讀外文,成長階段深受藝術文化薰陶。哈佛教授稱他為「放蕩不羈者」,他以狐狸自居,抱著懷疑心態在多個文化領域縱橫馳騁。

誰知道,這個完美學人的前半生,原來由挫敗鋪路,跌跌撞撞,來到如今。失意是良師,挫折為益友,虛心領受,不是為了金光照人的履歷表,而是為了過好自己的人生。

挫而彌堅,飛躍之前,讓我們先跟李歐梵教授上一課,隨他回到失意的日子,細味「失敗的高雅」。

備註:

 

更多:

香港中文大學博群花節2012於3月份分別舉辦3場論壇及博群花節園遊會,邀請各地的學者,藝術家和不同界別的知名人士,與同學或各界分享社會、人文或價值等方面的看法。詳情可瀏覽以下網址:

博群論壇:
1) 挫而彌堅 
2)
功成百煉

3) 新葉、先勇

博群花節:
博群花節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