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疲勞與恢復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5月16日

時間:

下午3時⾄4時

地點:

Zoom 網上講座

講者:

Ian Alden Russell教授,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講者簡歷:

Ian Alden Russell 當代藝術策展人、教育家和文化品牌策略顧問,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文化與宗教研究系副教授。

查詢:

電話: (852) 3943 7107
電郵: arts@cuhk.edu.hk

活動概覽:

是次网上公开讲座系列将邀请香港中⽂⼤学⽂学院多位学者 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所有讲座均免费给公众参与。 每位演讲者将探索历史,以创新⾓度反思现况,共同⾯对全 球挑战,彰显⼈⽂学科的价值,与⽣活联系。讲座时间约为 30分钟,并设有观众问答环节。
http://www.arts.cuhk.edu.hk/web/zh-tw/aboutus/ events/535-public-online-lectures-arts-andhumanities- in-the-face-of-global-challenges

講座摘要:

「你必須走下去,我走不下去了,我會走下去。」這是貝克特的小說《無法命名的人》(1954)最後幾行。我們總是淹沒在現實生活的掙扎和改變中,被折磨得筋疲力盡。這次講座將探討集體疲勞這現象,以及我們如何應對社會變革帶來的壓力。我們特別着重研究科技和社交媒體如何加劇改變,同時增加我們在別人面前證明自己的壓力。我們期望各人均能以可持續的方式,好好關注自己與彼此。

備註:

主持:韋一空教授,藝術系